免費下載
搜尋
如何在新版Mac電腦(M1/M2/M3 CPU)上面執行XQ
2021-04-07 09:16:08
最近很多用戶詢問如果買的Mac電腦搭配的是最新的M1晶片的話,可不可以跑XQ。由於M1晶片是Arm的架構,而XQ則是跑在Windows 10(x64)底下的程式,所以要可以在M1晶片上面執行XQ的話,需要其他程式的支援。就目前我們得到的資訊,大家可以嘗試照底下的方式來設定安裝。

註:2024年已發布M3晶片

# 安裝方式

請參考這一篇YouTube影片的說明 (M1 Macs: How to run Windows 10 for ARM using Parallels 16 Technical Preview - YouTube)

底下一一說明每個安裝步驟.

Step 1: 安裝Parallel Desktop 18 for M1版本

請到這裡【Parallels Desktop 18 for Mac】 依照說明下載安裝正式版的Parallels Desktop 18 for M1版本。

Step 2: 下載Windows 10 for Arm的版本

因為Mac的M1 CPU是Arm的架構,所以Parallel Desktop的虛擬機也必須執行Windows for Arm的版本.

請到 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en-us/software-download/windowsinsiderpreviewARM64 這裡依照說明進行下載。你必須註冊加入Windows Insider Program之後才能下載。

Step 3: 安裝VM for Windows 10

接下來請在Parallel Desktop內建立一個虛擬機器,選擇Step 2下載的檔案,依照步驟建立。

建議虛擬機需有至少2虛擬CPU, 以及4G的RAM。

Step 4: 設定Windows 10

因為Windows 10 for Arm的版本是英文版,為了可以讓XQ正確的顯示中文,請依照這篇文章的說明調整Windows的語言相關設定。

如何在英文版Windows底下執行執行XQ

Step 5: 下載XQ

接下來請到XQ官網下載XQ安裝檔進行安裝。 安裝完成之後,請務必在XQ icon按右鍵, 選擇以「管理員身份執行」即可 (這是Windows 10 for Arm已知的bug).

----[我是分隔線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管是Parallel Desktop 16 for M1,還是Windows 10 for Arm,目前都還是beta版,系統的穩定度可能有問題。我們會持續追蹤這兩個軟體的進度,有任何更新會再跟大家報告。大家在這樣子的環境底下使用XQ時,如果有遇到任何問題的話, 也歡迎隨時跟我們提出,我們會確認這些是平台的問題還是XQ本身的問題。